第七届“lab杯”风采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8-02 10:16:21    点击率:

   2021626日,岁月静好,世享太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辉煌时刻,我们如期举办了北京大学SCBBlab杯”风采大赛——党史知识竞赛。喜迎建党百周年,铭记党史党恩,以优异的成绩报答我们伟大的祖国。

下午三点,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在负责人王小权的主持下,我院共有六支队伍参加比赛,并有三位裁判实时记录比分。比赛共分三轮,采取积分制,积分最高的队伍获得冠军,按积分顺序依次排名。第一轮为轮答选择题,每队三名队员按抽签顺序依次答题。在第一轮的答题过程中,每个参赛队伍都表现优异,对于党史的熟悉了解都深刻于心,基本每道题都能顺利答对,比分也没有太大差距。到了第二轮团队问答题,以团队为单位详细解答出问答题的要点才可得分,这一轮不仅考验队员的默契和党史知识的牢固,更考验每一位队员的逻辑阐述能力,如何说的又清晰又准确才是得高分的关键。这一轮开始各队的比分逐渐拉开。第三轮团队抢答题更加激烈,参赛队员们的热情也在此刻点燃到了极点。大家都开始积极抢答,尽管知道答错扣分的前提下,依然不会放弃任何一道题的抢答权。在紧张刺激的抢答结束后,比赛结果也显现出来,来自第七组联队的队员们以最高积分获得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冠军,第六组联队获得亚军,第八组联队获得季军,第二组、第三组、第一组联队依次排名第四、第五、第六名。

整场比赛各队都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答出了精彩,答出了专业。最后感谢这次竞赛中的各位裁判的付出,感谢所有参赛队员的努力和精彩表现,感谢学院对本次竞赛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提高了我们对党史的了解,增强了化生院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

附党史知识竞赛裁判名单:王小权、曹安琪、陈天红、郑文铝

参赛队伍名单: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第六组、第七组、第八组

比赛进行中 

                                   大合影

                                   合影

                                文字:王小权

                              摄影:王小权、张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