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之向学,生源万物”—化生学院新生参加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0 10:34:38    点击率:


(同学们有序入场)

2021年9月2日上午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年开学典礼的日子。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教授,常务副院长杨震教授,副院长牛宏伟、潘锋教授,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邹月娴教授以及各学院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典礼上,环境与能源学院研究生董子航、汇丰商学院副教授雎岚、新材料学院2021级研究生丁元灿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发言。最后,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院士以“学问之道,求其放心”为主题发表了讲话。

认真听讲~)

化生学院新生身着橙色院服,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会场,为开学典礼带来了青春的色彩和活力。他们展现出了2021级新生朝气蓬勃的新面貌,获得了老师和其他同学的掌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北大深研院建院二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新同学相聚于南燕,相聚于化生学院,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度过充实且丰富的五年,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加油!

(合照)

8月30日-9月4日,我院21级新生积极参加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本次入学教育内容涉及思政第一课、北大历史与北大精神讲座、校友励志分享、深研院职能部门介绍、国家安全教育、健康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几个方面。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国际法学院108设立主会场,其他学院各设分会场共10个,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了入学教育周系列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思政第一课和北大历史北大精神讲座将择期举行。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先后由学工处处长罗碧芳、副处长王刚主持,通过数位专家的现场讲授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为北大深研院新生们上好了“开学第一课”,我院21级新生积极认真地参加入学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系列活动,了解了研究生的生活,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为未来的科研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