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院“迎新杯”网球赛勇创历史最佳

作者:杨璨羽 刘自珍   时间:2021-11-04 10:21:19    点击率:

1024日,2021年第五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网球赛在网球场拉开序幕,此次比赛打得如火如荼,给平日宁静的校园带来了蓬勃生气。我院队员在此次比赛中奋勇拼搏,最终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也是有史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本次赛事以学院为单位,采用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制,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分别为:男单、女单和双打。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我们遇到了去年的老对手城规学院,城规学院的男单选手实力较强,在女单先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肖祎同学在男单比赛中顶住压力,赢下对手,随后韩飞朋和陈衍炽的双打轻松赢下,为小组赛取得开门红!而在第二场小组赛中,我们面对去年亚军国际法学院,此役队员们越打越轻松,以3:0压倒性的优势又赢下第二场小组赛。连连告捷的局面激起了我们队队员更加昂扬的斗志,第三场比赛以2:1的比分战胜了新材料学院。小组赛我们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历史性闯入“迎新杯”网球赛的半决赛!

在下午的半决赛中,天气突变,早上还烈日当头,下午迅速转凉,我们面对整体实力强大的汇丰商学院队,由于体力天气等原因,肖祎同学在比赛中中途腿部抽筋,比赛暂停了一会,他还是坚持完成比赛,惜败给了对手。随后的女单比赛,实力悬殊,刘自珍同学也未能赢下一局。最终我们和城规争夺第三。虽然没能闯进决赛,但是大家还是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继续投入比赛,赛出风格、赛出化生运动健儿的水平。在男单和女单打成平局的情况下,韩飞鹏和张方青两位队员敢打敢拼,最终以2:1赢下城规,取得了“迎新杯”网球比赛的第三名,创造了学院历史最佳成绩!

整场比赛中,大家都充满活力、欢声笑语,展现了我们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加强了我们化生院的凝聚力。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更在于运动,最后感谢每位队员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学院对我们球队的大力支持!

附网球队队员名单:肖祎 韩飞鹏 陈衍炽 李恩 刘自珍 张方青 孟佳伟

文字:杨璨羽 刘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