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运动健儿在2021第五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排球比赛中喜获第四名

作者:冯佳璇   时间:2021-11-04 10:34:28    点击率:

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第五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排球比赛顺利落下了帷幕。

今年七支队伍采用全新的小组赛制,经抽签我院被分到了有三支队伍的B组,和汇丰学院、新材料学院共同竞争两个出线名额。由于卫冕冠军汇丰学院的实力依然非常强劲,我院和新材料学院之间展开了对出线权的激烈竞争。在关键比赛中,我院充分发挥了底蕴的力量,采用以老带新、稳扎稳打的战略,在赵亚波老师、刘云星师兄和廖晓云师姐的带领下,队员们放平心态,认真做好发球、一传、扣球等各个环节,最终把握机会,挺进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比赛后程由于飘雨使得场地湿滑,但双方队员仍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坚持比赛、毫不松懈,用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和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掌声和喝彩,也为小组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在后续的半决赛中,尽管由于赛程安排仓促,我院仅有钱微、廖晓云、蒋阳阳、傅鑫铭、胡晶耀、冯佳璇六名队员可以到场,但这六名队员们面对位列A组第一的城规学院丝毫不慌,在第一局比赛便大显黑马之势,通过强发球轮和精妙拦网率先取得赛点。但关键时刻面对对手严密的防守和快速的高压吊球,队员们还是稍显慌乱,最终以26:28的分数憾负一局。第二局比赛队伍没能调整好节奏,再失一局。第三局的决战中,队员们重整旗鼓,调整心态,依靠强劲的发球冲垮了对手的防守体系,并通过默契配合拿下了一分又一分,最终打出了2519的亮眼分数。尽管第四局决胜局由于体力不支和配合失误等种种原因没能乘胜追击,失去了冲进决赛的宝贵机会,但队员们面对强敌毫不畏惧、顽强拼搏的精神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潮迭起、极具观赏价值的精彩比赛。在之后的季军赛中,尽管有赵亚波老师坐镇,队员们士气大涨,但因为发球和进攻端均表现不佳,没能给对方带来威胁,环能学院的进攻由此愈发强势,我院队员尽管互相勉励打气,但仍难以应对,最终不敌环能学院,痛失奖牌。

据悉,我院排球队是排球项目的老牌劲旅,在过去的迎新杯比赛中屡创佳绩,几度问鼎。今年随着主力队员毕业离校和新生缩招,客观来说队伍实力确实有所下降,但队员们仍然把握机会,团结一心,完美配合,打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采,也收获了弥足珍贵的成长体验。

也许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充满了种种的不确定性,但诚如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于1020日面对人民日报的采访中所说的那样——“排球是一代代传承的,要学会接受成绩起伏,但追求最好的自己这种精神不能改变”。感谢所有老队员们为学院创造的荣誉,尤其要感谢赵亚波老师的坚守和奉献,她数年来始终活跃在排球场上,用自己的似火激情与蓬勃朝气感染着一届又一届的队员们,也让化生学院排球队更加充满凝聚力。感谢所有的队员们以及我院所有支持排球比赛的老师同学们,他们展现出的顽强斗志和团结精神让我们相信:今天的失利尽管让人惋惜,但学院排球队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新生杯虽然结束了,但希望所有人都能带着这次比赛的珍贵记忆,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追求最好的自己。

参赛队员:

赵亚波、刘云星、钱微、廖晓云、蒋阳阳、傅鑫铭、胡晶耀、冯佳璇、王小权、王建证、邢舟、张慧、张凯

照片如下:

撰稿人 冯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