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闪耀”——我院师生勇夺第十二届趣味运动会亚军

作者:张意婷   时间:2021-11-22 16:21:01    点击率:


20211117日下午两点,第五届南燕体育文化节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十二届趣味运动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运动场举行。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和通识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承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副院长牛宏伟、王鹏飞,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邹月娴,总会计师徐颖、我院副院长潘峥婴教授及各学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本届趣味运动会。

(合照)

运动会开始前一个月,各个项目负责人便带领各项目组成员进行训练,大家协调时间,风雨无阻在操场训练,讨论战术,掐表计时,不断精进自身实力,为运动会做好充分准备。

17日下午两点整,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我院学子昂首阔步,整齐的方阵显示饱满的精神状态,“势如破竹,锐不可当,利剑出鞘,化生闪耀”名副其实。在方阵表演中,我院学子邹佳伶、张文斗现场演唱《我爱你中国》,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歌曲高潮,全体合唱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方阵表演)

方阵表演全部结束后,南燕艺术团指导老师刘薇带领师生们进行赛前热身,热烈的气氛萦绕全场,大家摩拳擦掌,都无比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首先进行的4*100m接力和800m比赛,我院运动健儿在跑道上全力以赴,飞速奔跑的身影彰显速度,不负众望,取得了第五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田径比赛)

接力比赛结束后,各项赛事在运动场的各个区域分别展开。在“蛟龙出海”比赛中,化生代表队完美发挥训练水平,以38秒——所有代表队中唯一突破40秒的成绩,力压群雄,勇夺冠军。在“同心鼓”比赛中,以一分钟弹起小球171次的成绩,一骑绝尘,夺得冠军。“旋风跑”同样亮眼,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成绩。在团队跳绳和双人跳绳比赛中,我院学子配合默契,以192的成绩力夺第一和第五的成绩。

(蛟龙出海)

(旋风跑)

(跳绳)

(同心鼓)

(冰壶)

压轴项目是拔河比赛。拔河作为我院传统优势项目,既激动人心,又承担着再铸荣光的责任。经过八进四、四进二的角逐,我院代表队再一次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这一次,他们紧握绳索,在所有观众无比热烈的加油声中,目光坚定地将绳索拉过,接过属于这一级新生的责任,也再一次不负众望,将这一项目冠军收入囊中。

(拔河)

本次趣味运动会,我院再铸辉煌,闪耀全场,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骄人成绩,大家一起捧起了亚军的奖杯。长空万里,风鹏正举,恰逢南国燕园二十岁生日之际,化生健儿以汗水和努力,以进取和团结,不懈拼搏,再启风华!

(奖杯)

 

文字编辑:张意婷

摄影:南燕新闻社、化生宣传部、唐福、张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