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院“学史增信跟党走 百年风华正青春”——突破自我,勇于攀登 主题团日团学团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15 10:43:13    点击率:

   20211212日,由化生院2018级党团支部胡敏强、曹丹、张文斗主办,2019级王哲源和2020级党团支部傅鑫铭协办的“学史增信跟党走 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团日团学团建活动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攀岩场展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体现了习总书记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视关怀和殷切期望。化生院党团支部深刻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并把习总书记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来,带领化生院的同学在繁忙的科研生活之外,充分彰显作为党的后备军的优秀组织能力和活力。

85年前的今天,是中华民国第一次国共内战末期的一场军事政变——西安事变。这让我们更加明白:战争年代,我军无论面临怎样艰难、险恶的环境条件,只要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要继续战斗下去;只要还有支部,这支连队就打不散、摧不垮,这就是党性!历史一幕幕浮现在同学眼前,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在这慷慨激昂的氛围中,我们的活动拉开了帷幕。

(图1:张文斗为同学们讲解攀岩知识)

   张文斗(鲲鹏协会会长)为同学们详细讲了攀岩的基础知识并教给同学们攀岩的技巧。跃跃欲试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进来——突破自我,勇于攀登。攀岩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吸引人的是,这项运动能让人在参与过程中不断突破自我、征服困难,让同学们更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即使第一次参与攀岩的同学也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内掌握攀岩的技巧,克服内心的恐惧,攀向高峰! 

(2:攀岩进行中)

  日暮降临,活动将告一段落,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感受到前辈们坚韧的品质,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也增加了自己内心的坚强!本次“学史增信跟党走 百年风华正青春”,让同学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从历史中寻找前行的力量,步履铿锵,勇毅笃行。

(图3:化生院攀岩参与者合照)

策划:胡敏强、曹丹、张文斗

图片:王哲源

文字:傅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