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仪器操作,树立实验准则”主题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4-03 08:50:40    点击率:


化生学院仪器中心为丰富各位老师与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在师生心中树立良好的仪器操作与维护意识,提高仪器使用效率、降低仪器事故频率,特联合化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规范仪器操作,树立实验准则”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协办。


 

党日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历四支队伍参赛,每队报名四人,由于题库中涉及化学和生物方向的仪器操作,各队参赛选手一般为跨课题组跨方向组合,提升专业仪器知识,锻炼团结协作的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激烈讨论


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包括单选题、判断题,涉及到大型仪器平台日常操作原理、常见问题处理方法、样品前处理、预约使用注意事项等问题,每个参赛队每位队员都有机会作答,每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不扣分,本环节记录个人得分和团体得分。

 


知识竞赛剪影


第二环节为抢答题,题型和答题形式与第二环节类似,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通过抢答器拼手速拼脑力20秒内做出回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不作答不扣分,选手们表现优异,为自己的队伍努力拼搏。

 

最后四支队伍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化生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杨果老师为前三名颁发了奖状,活动圆满结束。


 

杨果老师为一等奖颁奖


 

杨果老师为二等奖颁奖


 

杨果老师为三等奖颁奖

 

本次化生学院仪器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场观众也学到了很多知识。通过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提高了综合素质、拓展视野,而且能够让大家更加深入的认识仪器设备使用中的奥妙与乐趣,希望同学们永不止步,继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

 

撰文刘雪晴

图片刘星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