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说明

作者:scbb   时间:2019-09-09 16:42:02    点击率:

感谢各位同学的申请:

目前推免网站已经截止申报,正式复试通知将于9月19日公布,现进行预通知推免复试预通知

复试基本内容和复试程序

1. 复试形式:面试,

2. 差额比例:本院实行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超过200%

3. 考核内容: 综合素质、英语水平、专业知识和科研基础、学术背景和科研潜力、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逻辑思维及创新能力等。

推免复试初步定在9月21日(周六),推免复试方案正在报送招办审批中,以最终公布的复试方案为准!

-------------------------------------------------------

按照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北京大学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

申请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20年免试推荐研究生的同学,需根据《北京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校本部)》进行申请和材料准备。通知内容详见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链接:https://admission.pku.edu.cn/docs/20190906190836566543.pdf。

请注意以下事项:

1、 申请专业:化学(化学基因组学)代码070322;申请层次:硕士(硕博连读)/直博(深圳湾实验室)

2、 推免系统中申请院系:深圳研究生院

    培养院系: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含深圳湾实验室) 

    培养方式:硕博连读/直博(五年制) 

3、 材料要求:

1) 材料封面:需注明申请人姓名、性别、本科学校院系、本科专业、意向课题组(意向为深圳湾实验室课题组的请注明“深圳湾实验室”)、材料清单列表(务必按照通知要求顺序排列);

2) 按照材料清单列表排列申请材料,用曲别针或者凤尾夹固定(不要订书器装订),一并装入单独的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推免申请材料 ,之后再统一装入快递文件袋。

3) 重点:本专业北大网上申报时间:2019年9月6日13:30-16日17:00前

4) 重点:申请人网上申报后还须在规定时间内寄(送)申请材料,未进行网上报名或者未提交书面申请材料者,均视为放弃申请。

书面材料寄(送)达时间:2019年9月18日17:00前,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校区F栋203室 赵老师收,邮编:518055,电话:0755-26033164),过期不再接受申请。请留好快递单号自行查询快递是否已经签收。

4、材料一经寄出,不得再更改系统中的申请信息,否则申请信息无效。

5、面试将在9月20日-9月25日之间安排,请密切关注我院网站和邮件通知。

                                               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19年9月9日

目前报名咨询的较多,请大家加入QQ群咨询(入群注明姓名+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