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酶催化与设计课题组招聘化学与生物学方向博士后(长期有效)

作者:      时间:2018-10-18 14:01:50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酶催化与蛋白设计团队,高加力,项征等课题组诚聘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实验和理论计算博士后数名,主要从事以下方面的研究:

(1)酶催化反应蛋白设计与工程

(2)生物信息学

(3)实验生物化学与结构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微生物学

(4)有机合成及酶催化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

 

应聘条件

(1)在计算生物、计算化学、分子和结构生物、有机合成或相关领域即将获得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

(2)在以上一个或多个领域有丰富经验;

(3)具有良好的独立科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4)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

(5)有志于在蛋白质设计和工程、酶催化、计算化学等领域继续深造。

 

待遇

(1)聘期基本待遇按照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的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

(2)年薪30万起,其中包括深圳市每年18万免税补助,课题组依据绩效额外提供生活补助;

(3)出站博士后留深工作的,可获得深圳市政府按规定给予的30万元科研资助;

(4)课题组提供科研经费并全力支持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

 

应聘方式:有意者请发送个人简历和三名推荐人名单到邮箱,

jiali@jialigao.org 或xiangzheng@pkusz.edu.cn

 

团队负责人、核心成员介绍

       高加力博士为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北大深圳研究生院特聘教授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化学教授。课题组多年来一直从事化学和生命大分子及凝聚相体系的多尺度量子化学和分子动力学研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原创性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发展量子力学和分子力学组合方法上为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酶催化反应动力学理论计算,同位素效应,线性标度量子化学计算方法,显性极化力场和多态密度泛函理论等研究领域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高加力博士在Science, PNAS, Chem. Rev., Acc. Chem. Res., JACS等杂志发表230多篇论文,H-index为81,被引用35000以上。发明编制和拓展了一系列本专业应用软件:MCQUB、MCQUBG、MOVB-ED、X-Pol等。参与CHARMM等商业软件有关方法的发展。高加力博士担任多家期刊编委,现任美国化学会化学理论与计算期刊(Journal of Chemical Theory and Computation)副主编。

       项征博士,2002年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进入美国索尔克研究所化学生物学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 2014年进入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药物化学系,任副研究员。项征博士在有机合成和化学生物学领域做出了出色的工作,在Nature Methods、Angewante Chemie、Cell、Neuron、ACS Chemical Biology等一流化学和生物学学术期刊中发表研究论文19篇,其中有多篇文章被C&EN News、Nature Methods、Cell、Faculty of 1000(5次)、ScienceDaily(5次)等报道,引用次数超过1000次。项征博士于2016年8月开始在北大深研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任特聘研究员、课题组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催化、针对重要药物靶点的小分子抑制剂、基因编码非天然氨基酸等。项征博士在本项目中将负责化学生物学实验方面的研究工作。

 

高加力:https://chem.umn.edu/profiles/jiali-gao

项征:http://scbb.pkusz.edu.cn/index.p ... d=867&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