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杨世和教授团队研究助理招聘

作者:scbb   时间:2017-10-09 10:59:32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太阳能燃料开发创新团队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广东省产业特点,融合北京大学多学科背景,依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深圳特殊的地理位置,及太阳能转化新材料研究的独特优势,围绕功能化微尺度材料、器件的设计制备,建设集研发、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新服务团队。

       实验室现阶段的研究兴趣包括设计新材料、发现新现象、建立新机理及拓展其在能量转换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特色保持基础与应用并重,材料与器件相成,明理与创新同进。主要方向包括高效廉价有机无机卤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过渡金属基水分解与二氧化碳还原催化剂设计制备和廉价窄带隙半导体光电催化剂开发。

       杨世和教授是深圳市太阳能燃料开发创新孔雀团队带头人,H指数86 (Google Scholar Citations),在Nat. Mater., Nat. Nanotech.,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等一流期刊发表大量高水平文章。从2014年至今,杨教授团队在J. Am. Chem. Soc. (4篇), Angew. Chem. (5篇), Energy Environ. Sci. (5篇), Adv. Mater. (8篇), Adv. Energy Mater. (4篇), Adv. Funct. Mater. (4篇), Nano Lett. (5篇), ACS NANO (2篇), Nano Energy (6篇), Chem. Mater. (2篇) 这些期刊上发表论文共计46篇。

 

研究方向:

1.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设计发展;钙钛矿电池界面修饰,传输机理研究;有机/无机界面修饰材料、电子/空穴传输材料设计与合成;碳电极低成本钙钛矿电池设计发展;大面积模块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设计构建;光束缚/减反射结构光学理论模拟设计,构建等。

2.电催化、光电催化剂:高性能过渡金属水分解催化剂、二氧化碳还原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光电化学分解水器件的设计与制备;产氢、产氧及二氧化碳还原催化机理研究(理论计算模拟)等。

 

申请条件:

1.具有化学、物理、材料、电子、计算机、机械等专业专科、本科或以上学历;

2.为人正直、责任心强、有团队精神、工作积极主动、做事细致认真、动手能力强、能吃苦耐劳;

3.具有化学实验相关经验;

4.具有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经验者优先;

 

岗位待遇:面议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2.研究兴趣和计划 ;3.学历/学位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件。

PS. 请将所有材料打包成zip文档,并以“【助研招聘】姓名+学校+本人专业”命名。

 

联系方式:

杨世和教授:yangsh@pkusz.edu.cn

实验室主页:http://web.pkusz.edu.cn/chsyang/

实验室地点: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F-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