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彭涛课题组招聘博士后以及研究助理

作者:scbb   时间:2017-10-10 10:29:42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彭涛课题组在化学生物学、蛋白质组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多个交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因工作需要现招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多名。

一.研究方向

课题组长彭涛老师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实验室目前主要通过分子荧光成像、化学蛋白质组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多种跨学科的技术和方法,研究疾病相关生物活性小分子(包括内源生物小分子和外源药物分子)的生物学功能,大规模鉴定生物活性小分子在蛋白质组中的作用蛋白靶点和功能位点,深入探索它们与重大疾病发生的关系,为相关药物和疾病治疗手段的研发提供新的思路。课题组同时还利用化学蛋白质组学方法研究重大疾病(癌症、神经退行和感染性疾病等)相关蛋白质的翻译后修饰和相互作用,为发掘新的药物靶标和治疗策略提供理论基础。

更多信息请见:

http://scbb.pkusz.edu.cn/content-867-61-1.html

二.招聘职位-博士后

应聘条件:

1. 具有化学或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特别欢迎具备有机合成、蛋白质组学、生物化学或细胞生物学相关研究经验者申请,对化学和生物的交叉研究感兴趣。

2. 具有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优秀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3. 英语读写能力合格,能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

4. 最好在35周岁以下,可申请深圳市相关补助。

岗位待遇:

1. 提供优异的科研条件和有竞争力的年薪。具体待遇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博士后相关规定的基础上,根据工作研究经验进行协商。深圳市额外提供每年税后12万的博士后补助。

2. 博士后出站留深工作,可享受深圳市提供的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继续工作3年可申请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享受市政府提供的高额住房补助(160万)。博士后出站可落户深圳,配偶子女可随迁入户深圳。

应聘材料: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等。

2. 提供1-2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

三.招聘职位-研究助理

基本要求:

1. 具有化学、生物学或药学等相关专业的学士或硕士学位,具备有机合成、生物化学或分子生物学等相关方向的研究经验。

2. 工作认真负责,诚恳踏实,具备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

3. 对化学生物学有浓厚的兴趣和热情,有明确的职业目标。

工作条件和待遇:

1. 提供优异的科研条件。

2. 薪资待遇从优,享有相关保险及公积金待遇,绩效工资根据考核情况确定。

3. 表现优秀者可继续攻读本实验室博士研究生。

四.联系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材料发送至pengtao@pkusz.edu.cn。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