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规则和安排

作者:scbb      时间:2016-09-22 13:48:56    点击率:


复试名单中的各位同学:
       根据我院研究生考试委员会讨论的结果,您取得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复试资格,请按要求准备相关资料。  
       参加复试的同学在报到时需要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主页《关于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要求,补充完整申请材料。在以上所要求提供材料中,如果申请材料中已符合要求,无须重复提供。 
     
 一、考生准备工作
1、学院将根据2017年招生目录安排大学化学、生物学、药学等基础课程内容笔试。
2.、由于本人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报到并参加复试者将视为放弃复试及本次保研申请。
3、面试将由复试专家小组对学生基础知识、化学实验技能及科学研究潜能等方面进行评价。请考生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主页上《关于2017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通知》要求,补充完整申请材料。在以上所要求提供材料中,如果申请材料中已符合要求,无须重复提供。
如发现此次提供的任何材料与原来提供的书面材料有出入,将视为欺骗和作弊行为,取消复试资格。
复试名单中的夏令营优秀营员,亦按以上要求将补充材料于2017年10月10日前寄(送)达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务办公室。
4、请各位考生准备3-6张PowerPoint,内容可以包括个人简介,曾经参加过的科研工作,或者自己印象深刻的基础实验,或者自己印象深刻的科学上的重大发现等等。同时根据PPT内容准备3分钟的演讲(严格遵守时间)。
二、复试报到
1.    报到时间为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上午9:00
地点: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务办公室(F-203)
2. 报到时提交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三、考试
1、笔试: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上午9:30-11:00
2、专家面试:时间为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下午14:00 
地点: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F东楼211会议室

四、考察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科研潜力及外语水平等。
考察方式:学院采用分别面试的形式进行差额复试,由复试专家组成员根据考核内容对每位考生分别独立打分,考核过程将由面试秘书进行全程记录。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五、录取手续
经研究生院批准后办理相关手续.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16年9月22日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7年推荐免试生复试名单(第一批)

蔡泳锋、曹婷婷、陈晨、陈杰、陈琳琳、陈锐、陈司蕴、陈娅琦、邓靖程、付子阳、高颖、韩飞朋、何卫明、黄芳、李恩、李曼佳、李秋、李惟芬、梁艺烨、刘思宇、刘助润、龙健宇、鲁蒙佳、陆正昌、马小燕、孟宇辰、钱微、邵欣、宋慧、孙彬秩、王跃娜、韦祥赞、吴博华、肖祎、杨发灯、张可、张青霞、张仲超、张子昂、周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