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心灵成长工作坊

作者:scbb      时间:2014-05-09 14:27:12    点击率:

各位老师:
  欢迎报名参加心理成长工作坊(第一期)。该心理工作坊每两周一次,第一期共持续8次。
时间:5月19日(周一)14:00-16:00(第一次)
地点:H栋贵宾厅

  工作坊老师:陈向一 贺鑫
 
请有意愿参加该工作坊的老师于5月16日(周五)12:00前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wangdm@pkusz.edu.cn。(联系人:王东美 26032104)
 
 
团体成长工作坊简介:该工作坊的目的主要促进老师自我认识与发展,提高心理成长水平及生活幸福感;主要形式为团体小组。在工作坊中,团体成员就大家所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观察和分析有关自己和他人的心理与行为反应、情感体验和人际关系,从而使自己的行为和人际关系模式得以改善。
 
  工作坊老师简介:
1、 陈向一,教授,主任医师。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深港青少年与家庭治疗中心主任。广东医学院附属深圳南山医院精神医学教研室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三院博士副导师,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深圳大学心理学系兼职教授。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心理学系特聘专家。
其他职务:卫生部心理治疗师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家庭治疗学组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德国德中心理治疗研究院常务理事,中方教授,中华医学会深圳精神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深圳心身医学学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公安局心理服务中心特聘专家。
1982年毕业于衡阳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湖南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1989年到1997年在湖南医科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工作,1993年晋升为精神病学副教授,国外医学精神病学分册编辑部主任。2009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家庭辅导)。曾在美国伊州大学医学院,哈佛大学医学院进修夫妻与家庭治疗。对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造诣颇深,从1989年起开始在国内对精神疾病患者做家庭治疗,发表有关研究论文。参与国内许多大型家庭治疗培训教学。
 
2、贺鑫, 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注册编号:X-12-014),中德精神分析高级组成员,现为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特聘治疗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家庭治疗学组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会员,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中国特色的和谐家庭理论”课题家庭治疗流程科研组成员。
专职心理咨询及治疗五年余,目前每周专业咨询约20小时,接受精神分析自我体验愈500小时,接受个人及集体督导愈500小时,临床咨询实践愈5000小时。
专业背景:中德精神分析治疗;萨提亚家庭治疗;欧洲EMDR创伤治疗;精神分析取向夫妻治疗;中德催眠治疗;中德舞动治疗。
咨询及治疗专长:主要从事精神动力取向的个别及团体心理治疗、夫妻治疗和家庭治疗,一个人的家庭治疗,青少年成长情绪,品行,及进食障碍,各种神经症,心身疾病,压力管理及一般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