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 2013深圳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 活动的通知

作者:scbb      时间:2013-11-07 16:17:22    点击率: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在高校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创业热情、弘扬创业精神、宣传创业政策、交流创业经验,我局决定举办以“点燃激情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3深圳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13深圳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
二、大赛主题
点燃激情  放飞梦想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协办单位。
深圳大学城、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
(三)承办单位。
深圳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四、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1.我市高校在校学生以及毕业两年内的我市或我市生源高校毕业生;
2.毕业两年内的我市归国留学人员。
(二)具体条件。
1.有创业意愿或者初始创业的个人或者团队(创业团队成员5人以下),有详细的创业计划书;
2.遵守大赛规则,不得有产品知识产权、商业秘密或技术秘密等权利归属不明晰的情况;
3.签订《2013深圳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参赛承诺书》(可在大赛官网下载)。
五、大赛流程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13年11月1日-11月20日 请同学们直接联系学工处韩波老师 hanbo@pkusz.edu.cn 26033083 。
报名方式:所有报名参赛者均通过大赛设立的官方网站(http:// test.chinae.com)进行报名并提交创业计划书。
(二)海选。
2013年11月20日-11月25日。
由大赛专家评审组从所有报名参赛项目中评选出32个项目进入大赛预赛阶段。
(三)预赛。
11月28日-29日。
进入预赛的参赛者通过现场展示、专家问答的方式决出前16名进入决赛。
(四)创业训练营。
12月5日-6日。
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封闭式创业训练,主要针对参赛选手的创业形态、团队合作、机遇捕捉、管理改善、项目融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
(五)决赛。
12月13日-14日。
进入决赛的参赛者通过现场展示、专家问答的方式决出组别前8名:
一等奖:1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六、奖励方案
(一)凡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即可获得:免费参加由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创业培训活动。
(二)通过海选的选手可参加创业指导专家专场培训等活动;
(三)通过预赛的选手可参加“专家名师指导-实战训练营”活动;
(四)通过决赛的选手可获得:
1.大赛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
2.“一对一”专家导师辅导创业;
3.符合条件的选手经银行审核后可提供10万以内的小额担保贷款;
4.推荐进入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并享受相关补贴政策。
特此通知。
 
附件:2013深圳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报名表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11月01日  
 (联系人:韩圣峰,联系电话:82131600,41827679@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