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消防提醒

作者:scbb      时间:2013-11-14 14:42:15    点击率:

安全/消防提醒:
1.随着东楼正式启用,F栋出入口较多,人员流动复杂,加之东楼内学生较少且尚有少量实验室未正式启用,请全院师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到:
   a. 出入办公室随手关门,下班后一定关好门窗、断水断电;
   b. 所有学生应当合理安排实验事件,避免在凌晨0点后单独在实验室做实验;
   c. 牢记紧急联系电话:校卫队电话:26035305;大学城警务室:26033812;
2.东楼电梯尚未通过国家强制检验,请暂时不要使用东楼电梯。
3.近期总务处、物业更换了实验室内部灭火器为二氧化碳型灭火器,部分实验室提出需要配备干粉灭火器以扑灭钠等金属火灾。但是由于同一房间内放置两种或以上的灭火器不易区别,使用时也容易搞混,为此经与总务处、物业协商后,提出如下解决方案:楼道放置干粉灭火器,化学实验室门口额外配备干粉灭火器,实验室内另外配备灭火沙。请各位同学务必分清灭火器具种类,实验室室内的为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沙,楼道上的为干粉灭火器。近期学院会安排消防演习、灭火器实操等消防训练,请各位师生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