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3年度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scbb      时间:2013-11-15 09:56:47    点击率:

全院各单位:
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并使大家掌握火灾应急处理和安全疏散方法,拟于11月份进行2013年度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消防安全教育主要内容
1.季度消防安全检查      11月20日前    
2.划定各楼安全集结点 11月20日前
3.了解楼梯布局、安全出口、火警时逃生路线和安全集结点 11月25日前 
4.消防演习    11月29日    
二、 各项活动具体内容和要求
(一)季度消防检查
由总务处和各学院安全管理员共同负责,各学院、实验室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二)划定各楼安全集结点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防范措施,避免事故发生时造成更大的损失,拟划定各楼的安全集结点。
关于安全集结点的说明:
1.安全集结点仅作为火灾等灾害发生时,师生的临时安全避难场所。
2.当发生火灾等灾害时,师生应迅速从楼内自行撤离到安全集结点。
3.师生撤离到集结点后,以办公室、实验室为单位,迅速清点人数,一旦发现人员失踪,立即向学院(部门)领导报告。
4.各楼宇对应的安全集结点:
1.    A栋       1    
2     B栋 2    
3     C栋 3    
4     D栋       4    
5     E栋 5    
6     F栋 6    
7     G栋       7    
8     J栋 8    
9     H栋       9    
安全集结点示意图:见附件。
 
(三) 熟悉楼梯布局、安全出口、逃生路线和安全集结点
各学院(部门)师生在11月25日前,自行熟悉本楼的楼梯布局、安全出口、火警时逃生路线以及逃出楼房后的撤离安全集结点,要求每人自觉熟悉,并至少步行一次。有条件的院系,可以组织员工进行有针对性联系活动。
(四)增加员工入职和新生安全教育内容的建议
对楼梯的布局、安全出口、火警时逃生路线以及逃出楼房后的撤离安全集结点的了解和熟悉,建议作为新员工入职和新生安全教育的内容之一。
(五)消防演习基本内容(暂定29日进行,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序号       项目       时间       地点       参加人员       备注
1     无事先通知消防演习                        
2     灭火器实操           A栋西广场    全院师生      
3     消防水带的抛接操作           A栋西广场    内保      
4     消防警官讲解火灾时的处理方法、逃生技巧                  曾警官   
5     消防总指挥对消防演习进行总结                            待定

 
 

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