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3年拟录取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审查的通知

作者:scbb      时间:2013-04-25 09:54:36    点击率:

政治审查主要强调对考生本人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进行审查。因此,对拟录取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审查是保证入学新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环节。按照《北京大学关于对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审查的试行办法》(附后)的相关要求,2013年研究生政审工作面向所有拟录取的2013级研究生(不含留学生)进行。为做好今年的政审工作,请注意以下事项:
2013年是《北京大学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办法》实施的第七年,2013级研究生新生的人事档案是否转入我校,与该生入学后是否享受学业奖学金和公费医疗,以及毕业后是否参加就业派遣等工作密切相关。请各院(系、所、中心)接到此通知后,先与所在院系研究生教务沟通,取得拟录取考生名单,尽快向考生所在单位部门发出录取调档通知(针对应届生)或录取调政审通知(针对在职生),收到有关政审材料后按照《北京大学关于对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审查的试行办法》规定的政审内容和标准进行政审,在2013年5月31日之前提出政审意见,将政审结果填入《政审情况统计表》和《政审情况一览表》,签字盖章后交学生工作部教育宣传办公室(艺园306)。政审完成且结果为合格的考生,研究生院将开始向其派发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
纸质表格不再发放,电子表格将统一发送到各位老师邮箱,请自行印制。联系人:张莹,62755931。
研究生院
学生工作部
2013年4月22日

http://www.pkusz.edu.cn/uploadfile/2013/0425/20130425095542798.doc
http://www.pkusz.edu.cn/uploadfile/2013/0425/2013042509554243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