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送选调生、村官经验分享会的消息

作者:scbb      时间:2013-10-09 15:41:56    点击率:

 学校10月11日(本周五)下午14:00在图书馆北配殿召开“北京大学基层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经验分享会”活动,同时启动2014届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的报名工作,相关信息链接为: http://scc.pku.edu.cn/xwgg/tzgg/36054.htm 以及 http://scc.pku.edu.cn/xwgg/tzgg/36050.htm 。两个活动实际是互相配合开展的,请您向院系学生(不局限在毕业生中)推送信息,组织同学报名参会,谢谢支持!
 
   
 
 
    通知一:
    2014届毕业生招聘季即将到来,为帮助北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基层工作实际、提早做好应聘求职准备,同时配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体安排,就业中心邀请到前几届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优秀代表,回母校分享求职经验和成长感悟。
    近年来,选拔优秀人才到基层工作得到全国各省市以及高校的普遍重视,我校紧紧把握这一契机,倡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回家乡做贡献”,积极开拓渠道,配合广西、重庆、甘肃、新疆、黑龙江、福建、辽宁、宁夏、吉林等省市区做好针对北京大学毕业生的选调生和定向公务员招录工作,为基层、西部地区及国家重点行业和领域输送大批优秀学生。这些毕业生在平凡的岗位上艰苦耕耘、默默奉献,他们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事业不懈追求的高尚情怀,是同学们团结奋斗、埋头实干的优秀榜样。他们的求职、工作经历,将为有志于从事基层公务员工作,特别是报考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项目的学生提供宝贵经验。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参加!
 
    活动时间:2013年10月11日(周五)下午14:00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
    嘉宾简介:
    夏海亮,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届硕士毕业生,就业时放弃在京工作机会,主动申请到黑龙江大庆市基层工作,红岗区委领导批示并转发他的志愿申请书,号召全体青年干部向他学习。2009年12月,夏海亮从大庆市红岗区机关来到杏树岗镇宏伟村,成为村党支部副书记,由于业绩突出,于2011年1月被推选为宏伟村党委书记,全面主持宏伟村工作,后又被破格提拔为大庆市团市委副书记。2011年入选由教育部、团中央共同组织的大学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为全国基层就业宣传典型。2011年底被推选为大庆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王春明,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届硕士毕业生,毕业时选择到农村基层一线做一名大学生村官,被分配到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区蔡集镇朱李村,担任党支部副书记。202年8月调任宿迁市宿豫区顺河镇陆河社区,被任命为陆河社区党委书记。2013年8月在社区党委换届中高票当选为陆河社区党委书记。在任期间由于身入群众,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先后被表彰为2011年度宿迁市远程教育十佳学用标兵、第六届宿豫区十大杰出青年,宿豫区十佳大学生村官团干部、宿迁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并当选为共青团宿豫区委副书记、江苏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和宿迁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徐钊,男,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2届博士毕业生,曾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就业时放弃在京央企和高校的工作机会,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选调生,并主动申请到边境基层一线工作,被分配到位于中越边境第一线的凭祥市(县级)工作。2012年8月起,徐钊在素有“南疆国门第一镇”之称的凭祥市友谊镇挂职担任党委副书记,兼任卡凤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由于能与群众打成一片,切实为群众谋利益,他深得群众信任,于2013年3月全票当选友谊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在兼顾乡镇工作的同时,他作为凭祥市推进中国(凭祥)自由贸易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还积极参与自贸区政策研究和申报工作。
 
 
 
    通知二:
 
        2014 届全体毕业生:
 
 
 
近年来,选拔优秀人才到基层工作得到全国各省市以及高校的普遍重视,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示范青年成才,引领人生方向”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我回家乡做贡献,心随党旗下基层、情系北大共成长”的指导思想和成长理念,就业中心于去年正式组建“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
 
 
 
2014 届毕业生招聘季即将到来,为 帮助北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基层工作实际、 提早做好应聘求职准备,现正式启动 2014 届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学员招录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1 、招募对象
 
 
 
( 1 )北京大学 2014 届毕业生,研究生优先考虑;
 
 
 
( 2 )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 3 )有志于从事基层公务员工作,特别是报考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项目的学生。
 
 
 
2 、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 10 月 15 日晚 24:00 前登录 http://www.sojump.com/jq/2744946.aspx 在线填写报名表。
 
 
 
3 、人数规模
 
 
 
学员人数控制在 200 人以内。
 
 
 
近几年,我校毕业生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人数年均增长 10% 以上,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率先垂范,踊跃报名,科学就业,将国家的发展需要同个人的成长成才相结合,做出具有时代意义的职业选择。
 
 
 
 
 
 
--
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Student Career Center
Add:北京大学北阁 100871
  North Building, Peking University
  Beijing 100871,P.R.China
Tel: (86)10-62760802
       (86)10-62767652
Fax:(86)10-62755642
E-mail:scc@pku.edu.cn
Http://scc.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