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五届(2012)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通知

作者:赵亚波      时间:2012-05-11 00:00:00    点击率:

    为了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为学生提供了解化学生物学、化学基因组学、转化医学等新兴交叉学科最前沿动态的机会,为我国的新药研究与开发选拔优秀学子继续深造,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将于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15日(星期日)举办“第五届(2012)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欢迎各位对化学、生物学、转化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一、申请资格:
1、化学、生物学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三年级(即2013年学士毕业)学生;
2、当前本科总评成绩排名年级前20%,已获得或将获得所读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科研水平出色的申请者,如本科期间有论文发表,成绩标准可适当放宽;
3、热爱科学研究,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实验研究动手能力;
4、英语水平较好。


二、申请材料要求:
1、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通过学院的“夏令营申报系统”(http://ss.pkusz.edu.cn/scbb_infos),如实填写各项个人信息,按要求上传照片(JPG格式)、成绩单(jpg、pdf格式均可)等;各个项目复核填写无误后点击提交,打印报名表,本人签名确认;排名信息须由院系教务部门确认并盖章,然后将此报名表以及其他书面材料一并发来。
2、其他学术证明书面材料(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相关英语成绩单等);
3、教师联系人(负责推免工作的老师)以及专业教师推荐信(如有);

 

三、申请时间及方式:
1、暑期夏令营申请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2、联系人:赵亚波老师,电话:(0755)26033164,传真:(0755)26033174,E-mail:scbb@pkusz.edu.cn

                 陈林屹老师,电话:(0755)26032459,传真:(0755)26033174,E-mail:scbb@pkusz.edu.cn
3、邮寄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F-105C室  邮 编:518055 陈林屹老师(收)(请以挂号信、快递方式发来书面申请的同学留好回执备查)。

 

四、录取工作
录取工作将于2012年6月22日(星期一)结束。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月25日(星期三)左右在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主页(http://www.scbb.pkusz.edu.cn)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主页(http://www.pkusz.edu.cn)上公布。计划录取人数:120人。

五、相关费用
1、学院负责提供暑期夏令营营员同学从所在学校到深圳的往返火车票费用(硬卧),以及夏令营期间在深圳的食宿费用。
2、被录取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需自行购买往返火车票,如特殊原因购买飞机票,学院将按照硬卧火车票的标准予以报销,超出部分的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3、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同学需妥善保管发票作为报销凭据。


六、夏令营活动安排(初稿):
7月10日(星期二):夏令营报到(请勿提前报到)
7月11日(星期三):参观校园、营员自我介绍、开营仪式
7月12日-7月13日(星期四-五):学术报告、交流互动
7月14日(星期六)晚:闭营仪式
7月15日(星期日):缤纷夏日-深圳市一日游


七、夏令营咨询:登陆人人网(www.renren.com)加“夏令营SCBB”(http://reg.renren.com/xn6229.do?ss=10117&rt=30&id=366672625)为好友即可留言咨询!

 

附:历届夏令营新闻

2011年第四届夏令营http://www.scbb.pkusz.edu.cn/info.asp?id=286

                             http://www.scbb.pkusz.edu.cn/info.asp?id=287

2010年第三届夏令营http://www.scbb.szpku.edu.cn/info.asp?id=243

2009年第二届夏令营http://www.scbb.szpku.edu.cn/info.asp?id=181

2008年第一届夏令营http://www.scbb.szpku.edu.cn/info.asp?id=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