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望未来” ——2011级毕业生送行暨较场尾出游活动

作者:scbb   时间:2015-07-03 13:06:14    点击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2011级的同学从夏令营踏上深研院这片土地开始,已经一起走过了近五个年头。今年,有九位同学已经毕业,即将离校,奔赴美好的前程。为了欢送毕业生同学,培养同学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同学爱护自然和热爱自然的高尚情操,培养同学团结互助的精神,并同时促进同学们在学术、工作上的交流与沟通,2015年6月28日,化生院2011级同学开展了“忆峥嵘,望未来”的主题班级活动。
    齐举杯,为即将离校的同学送行。
    忆峥嵘,回顾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
    泯恩仇,消解曾经产生的误会和矛盾。
    望未来,畅谈毕业之后的计划、安排。
    就让我们在他们临走前放下所有的忧愁,放下所有的压力,放下所有的烦恼,送给他们一次温馨和疯狂!也望毕业的同学们离开的时候记住的是我们灿烂的笑容,是我们温暖的怀抱,记住这里还有一帮朋友!
    6月的鹏城时而骄阳烈日,时而暴雨狂风,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同学们的热情。我们首先来到七娘山脚下,参观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大鹏半岛东临大亚湾,与惠州接壤,西接大鹏湾,南濒中国南海,距离香港平洲最短距离3.704千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的地质特色是1.45亿年——1.35亿年前晚侏罗世到早白垩世多次火山喷发作用形成的中生代火山地质遗迹和2万——1万年前形成的典型海岸地貌景观。坐落在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穹丘行旅景区的博物馆展出了各类矿物、宝石、恐龙化石、城市与地质环境等等。


    参观博物馆及攀登七娘山之后,我们一行人向大鹏所城出发。大鹏所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占地约11万平方米。它是明清两代中国南部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恩爵、刘起龙、刘黑仔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深圳今又名“鹏城”即源于此。大鹏所城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随后,我们来到所城里的民宿,用自己购买的食材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各位同学在合作做饭的过程中交流了感情,回忆了过往,也畅谈了毕业之后的规划。


 
    最后,大家来到较场尾海边,进行了“撕名牌”的素质拓展游戏,一天的行程在欢声笑语中,在清凉的海风里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