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云东课题组发表的文章被选为Chem. Comm.的封面

作者:scbb   时间:2016-04-18 10:10:02    点击率: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吴云东课题组与佐治亚大学计算量子化学中心Schaefer课题组联合在化学类杂志Chem. Comm.《化学通讯》上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为什么Togni’s Reagent I以高碘试剂的形式存在并且重新评估了其他benziodoxole based高碘试剂的存在形式。 Chem. Comm.是化学领域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其影响因子为6.834。这篇文章被选为了Chem. Comm.的封面。
       Togni’s Reagents目前已经在有机合成中有了广泛的应用。Togni’s Reagent I是以高碘试剂的形式存在,但是这种形式的能量要比它相对应的非环异构体的能量高很多。正是因为Togni’s Reagent I以高碘试剂的形式存在,使其具有了高的反应活性,进而在有机合成中非常有用、具有多用途。两种异构体的能量差是与取代基的对位效应相关的。Benziodoxole based结构中的五元环是使Togni’s Reagent I以高能形式存在的一个重要原因。本文讨论了我们的研究与Buchwald的2014年研究的相关性。
       吴云东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孙天宇和耿浩分别为本文第一作者和第三作者。本文发表于Chem. Comm. 《化学通讯》。(tianyu sun, Xiao Wang, Hao Geng, Yaoming Xie, Yun-Dong Wu, Xinhao Zhang and Henry F. Schaefer, Why Does Togni’s Reagent I Exist in the High-Energy Hypervalent Iodine Form? Re-evaluation of Benziodoxole Based Hypervalent Iodine Reagents, Chem. Comm., 2016, 52, 5371-5374. DOI: 10.1039/C6CC0038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