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生命科学学院孔道春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scbb   时间:2013-12-12 16:41:35    点击率:

2013年12月11日上午,应我院汪涛老师邀请,校本部生命科学学院的孔道春老师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Initiation of chromosomal DNA replication: How is  pre-replication complex assembled in fission yeast and human cells的精彩报告。孔老师主要介绍了其实验室近几年在DNA复制起始机理领域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逻辑清晰,严谨地从生物化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的等各方面证据,阐明了一个新复制起始蛋白的发现和验证过程。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郁,到场师生提问踊跃。
孔老师早年在美国Temple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Harvard Medical School, The 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以及NIH从事DNA重组及复制的研究,回国后实验室的主要兴趣是真核细胞的DNA复制机理和checkpoint调控机理,做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863”,“973”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目前已经在Cell, PNAS,EMBO,MCB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