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辉瑞联合学术报告会及圆桌会议在京成功举办(图文)

作者:陈林屹   时间:2010-05-27 00:00:00    点击率:

   【2010年5月20日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辉瑞联合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化学生物与新药研发。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礼和教授,我院杨震院长,肖瑞平教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来鲁华教授,以及美国辉瑞公司全球药物化学副总裁Anthony Wood博士,辉瑞全球研发副总裁,亚洲研发总裁杨青博士等出席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的顺利召开象征着北京大学医药转化中心与美国辉瑞公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和对未来研发项目合作有效地沟通。
    林建华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正在开始从“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的战略转移过程,如何保证人们的健康的生活对我国今后的社会发展和经济的可持续稳定地发展,以及国家的安全都显得非常地关键。北京大学一直关注创新药物的研究,近年来不断强化创新药物的研发力度和投入,为从事新药研发的学者们提供更加良好的科研条件。可喜的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化学基因组学实验室在今年2月获得国家科技部的正式批复,成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培育基地。“北京大学深圳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也于近期破土动工。这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药物研究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过去的几年中,看到了北京大学和美国辉瑞公司合作的层次和规模不断的提高和扩大。衷心祝愿强强合作不仅有助于提高北京大学和辉瑞公司的研发水平,建立起一个实质性的一个高水平的药物研发平台,而且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张礼和先生在报告会结束期间表示衷心祝贺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此次报告会表明北京大学对我国制药领域的重视和新药研发中心的大力支持,希望北京大学与美国辉瑞公司能够长足发展并在医药领域创造可喜成绩。
    5月21日上午,北京大学与辉瑞又就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范围和规模进行了圆桌会议。会上杨震院长介绍了北大深圳化学生物与生物技术学院的科研团队和我院新药研发中心的理念及蓝图。辉瑞Wood博士在感谢成功举办这次高水平学术交流的同时,表达了与北京大学合作成立化学生物学平台的意愿。辉瑞盛情邀请我院部分老师于7月份访问辉瑞美国研发总部Groton(美国康涅狄格州),就平台建设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此次报告会由北京大学与辉瑞联合举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与生物技术学院组织执行。我院参加此次学术会议的老师有:全军民教授,李志成教授,潘峥婴教授,黄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