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刚获得深圳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作者:scbb   时间:2020-01-06 11:28:00    点击率:

      深圳市委市政府在深圳会堂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颁发2018年度和2019年度市科学技术奖,学院特聘研究员李子刚“稳定螺旋多肽方法及应用研究”项目获得2018年度深圳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蛋白-蛋白相互作用 (PPIs) 通常被视为药物发现的非药物性靶点,大多数PPIs包括少于15个氨基酸残基的短螺旋多肽,通过化学手段将多肽稳定在某一固定构象的稳定多肽是重要的调节PPI的代表性化合物。李子刚课题组关注多肽工程战略,致力于发展新型多肽螺旋构象稳定方法,以解释稳定多肽的二级构象对其生物物理性能的影响;与此同时,通过化学稳定的多肽来研究重要蛋白靶点的生物功能和作用机制,为探索更加有效的药物前体奠定基础。近年来,李子刚课题组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hemical Biology》、《Cell Chemical Biology》、《Proc. Natl. Acad. Sci.》、《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J. Med. Chem.》、《Chemical Science》、《Cancer research》、《Chemical Review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入高水平杂志封面,受到了国际、国内同行的广泛关注。

文字:尹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