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技术、前沿应用——材料与化学基因组学分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12-08 19:39:40    点击率:

2021124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办“北大南燕20周年学术论坛”。其中新材料学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结构化学》杂志共同协办了材料与化学基因组学分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忠范在论坛做了题为《石墨烯材料:制备决定未来》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名誉院长成会明做了题为《六元环无机材料的提出与展望》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联合研究院院长唐本忠做了题为《Aggregology: Paradigm shift from molecular science to aggrgate science》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苏州大学教授李永舫做了题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分子设计策略》的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云圻做了题为《二维材料的原子/分子制造及光电性能》的报告。

    

最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进行了发言,北大深研院副院长王鹏飞向同学们介绍了“前沿工程博士专业学位”项目,北大深研院副院长、新材料学院院长潘锋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本次北大南燕二十周年学术论坛在“科研云”在线学术平台上进行同步直播,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文字编辑:刘星遥

图片来源:南燕新闻社,科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