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BB第十届夏令营开篇:以梦为马,潜心躬行

作者:scbb   时间:2017-07-14 16:15:04    点击率:

       7月13日,我院“第十届(2017)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E-104正式开营。

       上午8:30,全体营员分为化学、生物与药学三个方向参加笔试。作为我院选拔考核的重要举措,设置在夏令营伊始的笔试并非录取依据,而是帮助了解营员的兴趣方向,提高师生双选效率。

       开营仪式于上午10:00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志强、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杨震、各课题组组长以及行政老师出席仪式。在一段严谨而活泼的视频介绍后,营员对我院硕果累累的科研成绩、精英的团队组成以及轻松多彩的课余生活有了大致认识。白志强首先代表深研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表示欢迎,他强调深研院作为北京大学唯一异地的办学机构,深圳宜人的气候与创新创业的氛围为其扎根生长提供了肥沃土壤,相信独具特色并且一直走在高等教育改革前列的化生学院也会助力各位学子茁壮成长。随后,我院副院长黄湧就学院概况、人才队伍、科研水平与学生培养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化生学院凭借其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与大体量的组织架构独树一帜,未来更为可期。最后,我院教务办公室老师赵亚波向各位营员详细介绍了学生培养模式与夏令营流程。

       开营仪式结束后,所有课题组的代表老师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作了精彩报告,为营员开启了全新的科研世界。“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纵使南国燕园五四塔高耸同天竞高,实验室仪器用品琳琅满目,也敌不过各位教授学者的大师风范,台下鲜活的面孔专注入神,汲取着最前沿的学术知识,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我院是“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首创者,如今已历经十届。夏令营期间安排的各项活动都旨在促进师生交流,希望营员有所收获,并邀请有志者加入学院继续深造。(文字/郭柏宏;图片/安珂)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志强教授致辞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湧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学院教务赵亚波老师介绍学生培养情况

 

各导师做科研报告

 

附:SCBB第十届夏令营序曲:千里万里,南燕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