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BB第十届夏令营落幕:买花载酒,追寻少年游

作者:scbb   时间:2017-07-17 11:14:09    点击率:

       7月15日晚,我院“第十届(2017)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大学论语举行闭营仪式。我院副院长全军民教授、课题组长翟宏斌教授、教务赵亚波老师与仪器中心周利艳老师参加仪式。

       全军民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祝贺百名营员顺利参与并完成此次夏令营的全部活动,希望大家通过彼此 的交流学习都能有所收获。翟宏斌教授作为我院导师代表讲话,肯定了各位营员在夏令营过程中的精彩表现,相邀再会在南燕。经历了三天高强度的紧凑行程,在场师生在赵亚波老师的婉转歌声中开始了闭营联欢。虽无觥筹交错,但有荔枝、西瓜润口,亦有蛋糕、薯条消遣。一曲曲由营员和师兄师姐率性献唱的旋律动听而动情,击鼓传花、抢凳子等互动游戏更是把现场氛围推向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化生学院与各位营员相识的时间虽短,然情谊绵长。在短短三天里,化生学院带领大家体验了严谨纯粹的治学氛围,见识了谦逊和煦科研大牛,结缘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不论结果如何,是否还有其他考量,南燕此行不虚。来自海南大学的卢同学脱颖而出,很幸运地与敬仰已久的教授深度交流后一拍即合,这得益于她提前做好了功课,带着想法向老师求教会更有效率;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马同学拿到了二等奖,活泼的她很喜欢深圳的蓝天白云和可爱的化生老师,同时表示跟大家玩得很开心。

       为期三天的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祝各位学子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文字/郭柏宏;图片/安珂)

 

全军民副院长讲话

 

翟宏斌教授讲话

 

赵亚波老师和营员互动

 

现场游戏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