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BB第十二届夏令营快报二---开营

作者:   时间:2019-07-17 11:12:54    点击率:

       2019716日上午八点半,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第十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E-104正式开营。首先,来自全国的75名优秀大学生按照化学方向、生物方向、交叉学科方向进行笔试,笔试的成绩将为此次夏令营优秀营员的产生提供重要参考。考试从八点半进行到十点,在此过程中,学员们认真答题,展现出良好的理论基础和考试作风。

营员笔试

       上午十点,伴随着招生宣传片的放映,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震老师致辞。杨震老师用深圳的温度比喻老师们的热情,幽默开始。接下来介绍了北京大学的由来与使命担当,又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建立是顺应时代的发展、追求更卓越的学术的平台,至今已有十八年,并且取得丰硕成果。

       全军民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与学生培养情况以及学生的就业情况。在介绍学院总体情况的时候,全军民老师从学科建设、师资情况、研究生队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这些年,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多做出了杰出的成果。希望每一个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学生都能不虚此行。

       赵亚波老师热情主持了此次开幕式,并且亲切与每一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交谈,了解他们的姓名、学校、专业情况和兴趣。

       接下来是每一个课题组老师介绍本课题组情况。这既是学生了解老师的平台,又是精彩的学术报告。既能让学生对老师的研究方向有所了解,又能发掘自己的研究兴趣。

曹宇老师:抗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的设计与开发

黄昊老师:激酶与激酶抑制剂

赵永娟老师:A story of two signaling enzymes, CD38 and SARM1

韩伟老师:Computer-Aided chemical research : From inhibitor discovery to material design

李书鹏老师:神经退行性疾病中的病理过程与新药开发

李子刚老师:Peptid-ize New Possibilities

潘峥婴老师:靶向共价药物

彭涛老师:生物分子成像和标记的化学探针

全军民老师:肿瘤微环境的协同调控

吴云东老师:计算化学与药物设计

项征老师:结构多样的药用天然产物及其结构单元

杨震老师:基于高效方法学的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

叶涛老师:基于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及新药研发

翟宏斌老师介绍研究方向

周建荣老师:Asymmetric metal catalysis and stereoselective synthesis of chiral drug

周强老师介绍研究方向

张勃老师介绍研究方向

       开营仪式的最后,进行了精彩的在校生“Lab风采大赛”颁奖仪式。

(文字/徐红坤;拍照/徐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