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8年第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作者:ito   时间:2008-07-21 17:01:00    点击率:

七月南国鹏城,虽是酷暑骄阳、却挡不住同学们如火的热情和冲劲。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齐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南国燕园的向往,共同体验一段美好愉悦的暑期夏令营生活。 
 
    7月20日晚上18:30,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一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海闻教授、史守旭教授、副院长栾胜基教授,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杨震教授、邓宏魁教授、叶涛教授、张慧教授、苏晓东教授、吴云东教授、江必旺教授、林硕教授等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许正双博士主持,院长杨震教授向在场师生宣布第一届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北京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教授代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致开幕词。海闻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暑期夏令营的开营表示热烈祝贺,着重强调了举办夏令营活动对于研究生院和学院在选拔人才、寻求发展方面的积极意义,并预祝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之后由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邓宏魁教授代表学院向夏令营的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开营仪式过程中,在座的教授们和夏令营同学之间互相做了生动有趣的介绍,现场阵阵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招收的对象主要是大学在校的生物学、化学及相关专业三年级本科学生,要求学习成绩优秀,对化学生物学有浓厚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有志于从事交叉学科的研究工作。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一届夏令营活动从全国各高校近三百名申请者中选拔出98名优秀大学生参与了本次的夏令营活动。凭借此次暑期夏令营的机会,学院为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生物学和化学专业的佼佼学子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进行跨专业的互动和交流,更有机会与国际顶级的生物学和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门进行面对面沟通和讨论,拓展学生们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潜力。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安排一系列顶尖教授的讲座,更安排了自由交流的时间让学生们有机会参观各个实验室、课题组,创造机会让这些优秀学子们能够与顶尖的专家学者们进行面对面的切磋和交流,增进相互的了解,教授们也可籍此机会更进一步地观察学生自身潜质以及对科研热诚。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