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第二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

作者:ito   时间:2009-07-17 17:05:00    点击率:

 7月13日,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主办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为期五天的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重点高校的100余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夏令营旨在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互动,了解化学生物学与化学基因组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前沿动态,增强科研兴趣,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为中国的新药研究与开发培养优秀人才。这也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继2008年后举办的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13日晚,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211办公室主任李晓明教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教授,深圳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栾胜基教授,美国辉瑞制药公司Alex Fowkes博士等4位专家,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全体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院长杨震教授向在场师生宣布第二届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林建华致开营词。林建华常务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暑期夏令营的开营表示热烈祝贺,着重强调了举办夏令营活动对于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在选拔人才、寻求发展方面的积极意义,并预祝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之后由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史守旭教授致辞,代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全院师生向大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研究生院世界一流国际化校区建设目标,和“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学术特色,她希望同学们能借这次机会,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随后辉瑞亚洲战略合作总裁Alex Fowkes博士代表辉瑞公司致辞,他首先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享受这一难得的美好时光。他说在过去的二年中与辉瑞公司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基因组学实验室在抗癌药物的研发领域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并取得一些可喜的成果,在未来辉瑞与化学基因组学实验室的深入合作必将推动深圳生物制药的发展进程。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王志刚副教授代表学院向夏令营的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开营仪式过程中,在座的教授们和夏令营同学们急性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现场阵阵笑语,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学院安排了一系列国内外顶尖教授的讲座,更安排了自由交流的时间让学生们有机会实地参观各个实验室、课题组,创造机会让这些优秀学子们能够与顶尖的专家学者们进行面对面的切磋和交流,增进相互的了解,教授们也可籍此机会更进一步地观察学生自身潜质以及对科研热诚,选拔出优秀的大学生进入学院继续深造。(撰稿:张凌)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09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