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召开(图文)

作者:ito   时间:2010-07-15 17:08:00    点击率:

 【2010年7月14日 深圳 麒麟山庄聚友厅】 由化学生物与生物技术学院和美国辉瑞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百位优秀大学生齐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他们来自全国各高校,专业集中在化学生物与生物技术学科,他们将在鹏城度过一个特殊的夏令营。
   上午,全体夏令营学生参观了深圳大学城以及深圳市政府图书馆,学生们表示对校园内林荫环绕的幽美环境所深深吸引。下午,在E栋阶梯教室内举行夏令营优秀大生活自我展示演讲环节,到场担任评委的有肖瑞平教授以及化学生物及生物技术学院全体教授,在此环节中,同学们优秀的讲演技巧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14日晚,夏令营仪式隆重开幕。分子医学研究所主任肖瑞平教授,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杨震教授及全体教授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院长杨震教授向在场师生宣布第三届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之后由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主任肖瑞平教授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互动和交流,了解化学生物学与化学基因组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前沿动态,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开营过程中,在座的教授们和同学们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学院安排了一系列国内外顶尖教授的讲座,学生的个人演讲,医药前沿公司的合作宣讲,更安排了自由交流的时间让学生们有机会实地参观各个实 验室、课题组,创造机会让这些优秀学子们能够与顶尖的专家学者们进行面对面的切磋和交流,增进相互的了解,教授们也可籍此机会更进一步地观察学生自身潜质以及对科研热诚,选拔出优秀的大学生进入学院继续深造。
 
参营大学生参观校园图书馆内的设施和文献资源
 
参营大学生个人展示环节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
 
上午正在进行个人展示的同学
 
肖瑞平教授在开营晚宴上对参营同学致辞
 
杨震教授在开营晚宴上对参营同学致辞
 
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全体同学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