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万里,化生等你——北京大学化生学院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

作者:   时间:2020-08-07 15:41:06    点击率:

       7月31日,经过了近两个月的筛选和筹备,北京大学化生学院“第十三届(2020)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终于在Classin平台和各位同学见面了!和往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夏令营在线上举行,也略去了紧张的笔试和面试环节。虽然受条件限制,夏令营的日程一再压缩,但师生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借助网络展开了热切的交流。

       在宣讲正式开始之前,化生学院宣传部为营员们播放了2019年深研院宣传片《追梦南燕人》和2020年南国燕园毕业歌《如果终将和南燕告别》。通过视频,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南燕校园的一草一木,体会了南燕生活的多姿多彩。

       上午九点,宣讲正式开始。首先,通过宣传部制作的化生学院的宣传短片,让各位同学对化生学院的科研教学成果和学生风采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之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化生学院院长杨震教授通过网络致辞。在致辞中,杨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通过新冠肺炎药物研发和北大援鄂医疗队的英勇事迹,鼓励大家在科研之路上勇攀高峰,牢记“北大人”肩扛的责任和使命。

        接下来,由潘峥婴老师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赵亚波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

       在开营仪式之后,严谨又不失活泼的线上学术报告讨论会拉开了帷幕。本次宣讲共有15位老师做了学术报告或课题组介绍。

潘峥婴老师《我们感兴趣的科研那点事》。

周建荣老师《Transition metal catalysis and asymmetric synthesis of bioactive compound》。

翟宏斌老师《Construction of Natural &Unnatural Substances》。

郭益安老师(代表叶涛老师)《基于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及新药研发》。

李子刚老师《Peptid-ize New Possibilities》。

项征老师《自然界给予我们的一些化学启示》。

张欣豪老师(代表吴云东老师)《计算化学与药物设计》。

全军民老师《肿瘤微环境的协同调控》。

彭涛老师《生物分子成像和标记的化学探针》。

周强老师《恐惧记忆、概率学习与精神疾病的治疗》。

龚建贤老师(代表杨震老师)《基于高效方法学的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

李书鹏老师《神经系统疾病的新机制研究与药物开发》。

黄昊老师《抗SARS-CoV-2药物靶标确认和结构生物学基础》。

韩伟老师《Computer-Aided Design of Bioinspired Assembly Nano-mater》。

曹宇老师《免疫治疗策略的多维度研究》。

       每位老师讲完之后,同学们的问题接连不断。虽然不像在教室里掌声连绵,但在评论区里却能看到阵阵喝彩。网络教室顿时化作一个百万粉丝的直播间,师生之间的热切交流让我们忘记了距离的存在。

       下午17:00,一整天的学术报告接近尾声。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也激发起大家内心关于化生学院相关事宜的问题,直播现场进入了在线答疑的环节。赵亚波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招生的问题。

       接下来的时间留给师生们。同学们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联系导师,并自行和老师商议线上会面的时间和方式。

       网络的便捷消除了相隔千里的距离,初次相见的喜悦也给这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丝清凉。鹏城万里,化生等你——我们始终在这里,等待遇见每一个热爱科研的你!

图文:张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