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第十四届(2021)夏令营活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3 17:27:52    点击率:


为促进高校之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互动,为我国的新药研究与开发选拔优秀学子,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将于今年暑期举办“第十四届(2021)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化学生物学、化学基因组学、转化医学等新兴交叉学科前沿动态的学习平台,欢迎对化学、生物学、转化医学等交叉学科领域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子踊跃报名!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2日(周一)-14日(周三)

活动人数:30-50人

活动内容:学院及课题组介绍、实验室参观、个人展示、师生交流等

活动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西丽大学城)

  如因疫情需要调整夏令营举办形式,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通知。


一、申请资格

1. 报名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习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前20%(若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且必修课成绩均为及格以上;
 2)硕士毕业生(含港澳台考生);须在2022年 9月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在国(境)外院校取得学位者,还须在2022年 9月1日前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获学士学位满 6 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2022年 9月1日)的人员,可按照同等学力身份申请(以同等学力身份申请者,须在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全国核心期刊上已发表 2 篇以上学术论文(以第一或第二作者),或已获得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 5 名)。
2. 对化学、生物学、转化医学等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
3. 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流程

1. 网上报名

登陆“夏令营在线报名系统”(https://xly.pkusz.edu.cn/scbb_infos)(64日上线),如实填写各项个人信息,按要求上传照片(JPG格式)。请填写自己的常用邮箱并经常查看,后续通知均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提醒:不要使用gmail邮箱)。

2. 申请材料:

1)申请材料清单(系统下载后填写);
2)报名表(夏令营在线报名系统填写后打印,本人签字,排名信息须由院系教务部门确认并盖章;硕士生/往届本科生不需要填写排名);
3)本科/硕士成绩单原件(需要加盖教务处公章);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托福、GRE、雅思等);
5)其他学术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的首页复印件等;
6)夏令营个人陈述(报名系统下载模板后填写);

3. 材料提交

1)电子版材料提交:将申请材料的纸质版(需要签字盖章后)按顺序(1-6)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将文件命名为“报名编号-报名方向-姓名-学校”(例如:2021001-化学-姓名-学校),文件大小不超过50M,上传到报名系统中。

2)纸质版材料提交:开营报到时携带并提交1-6项材料纸质版材料,纸质版材料必须与电子版材料完全一致,否则取消夏令营资格。


三、申请时间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24:00;

电子材料提交时间: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24:00


四、录取工作

夏令营营员名单将于7月1日(星期四)左右在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主页(http://www.scbb.pkusz.edu.cn)及“夏令营报名系统”上公布。


五、相关费用说明

1.学院为暑期夏令营营员报销从学校所在地到深圳的往返火车票费用(硬卧中铺标准,如选坐其它交通工具,费用依照普通火车的硬卧中铺标准报销),超出部分的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参营同学需保存票据作为报销凭据。

2.参营期间食宿由学院统一安排(免费)。

六、活动咨询

请发邮件到scbb@pku.edu.cn邮箱进行咨询。





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2021年6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