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Seminar on December 16, 2011 Friday Morning

作者:ito   时间:2012-04-25 00:00:00    点击率:

题目:Break down the complex to make it simple----total synthetic study of a few natural product
时间:12月16日 14:00
地点:E-104
报告人简介:http://pharmacy.nankai.edu.cn/detail.php?id=221&module=8

邀请人:李子刚

 

 

梁广鑫教授

lianggx@nankai.edu.cn

研究方向:天然产物全合成,类天然产物分子库,化学神经生物学(神经分子探针与离子通道)

 

个人简介:

       1997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2000年进入俄亥俄州立大学师从Todd Lowary教授研究新型糖基化反应并于2002年取得硕士学位。同年入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博士学位。师从Dirk Trauner教授研究Nazarov环化反应的不对称催化和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在学期间,率先实现了Nazarov环化反应的不对称催化,并实现了对13个聚酮类天然产物和4个双萜烯类天然产物的全合成。此外,还完成了生物碱Haouamine核心结构的不对称合成并提出了一类海生大环内脂类天然产物Sporolides的生物合成方法。博士期间,获得过罗氏制药奖学金及施贵宝制药的自由科研基金;并取得Thieme科学出版社为最有前途博士生设立的SYNstar奖金。博士毕业后应德国VDM Verlag出版公司邀请,出版了名为《A Passion for Organic Synthesis》的代表作。2007年6月起在雅培全球药物研发中心从事新药研发和制药工艺的开发。工作期间,先后获得优秀员工奖及代表雅培制药工艺开发部最高荣誉的Stern大奖。2009年9月,入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始领导独立课题组进行有机合成化学和药物化学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