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Seminar on April 27, 2012 Friday Afternoon

作者:scbb   时间:2011-12-14 00:00:00    点击率:

题目:鹏越峰博士:AT-406——从药物靶点发现到一千万美元

           魏彦杰博士:Protein Folding and Structure Prediction

时间:4月27日 14:00 PM

地点:E-104

邀请人:李子刚

 

 

鹏越峰博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促细胞凋亡类小分子抗癌药物;基因疗法中的基因投递技术


        鹏越峰博士于1999年考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同年被选拔进入北京大学理科试验班深造。在北大期间历获北京大学IET奖学金、北京大学雏鹰一等奖学金、君政基金(连续两次)等殊荣。在君政基金的资助下,师从我国著名药物化学家张礼和院士,从事多聚精氨酸引导反义寡核苷酸进入细胞内的研究,该课题代表北京大学参加首都大学生“挑战杯”科研竞赛,并获一等奖。2002年,由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得主李政道先生授予“君政学者”称号,并于同年以“北京大学理科试验班优秀毕业生”身份光荣完成理科试验班的学业。2003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化学专业);同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全美药物化学专业排名前三)Rackham奖学金,攻读药物化学博士学位。2004年,师从美国著名癌症药物化学家王少萌冠名教授,从事小分子Smac蛋白拟合物作为IAP抑制剂类抗癌药物的研究。博士期间申请国际专利两项、论文成果发表于药物化学权威期刊J. Med. Chem.及美国化学会旗舰期刊Accounts. Chem. Res.等,并于2008年获得密歇根大学药物化学博士学位。在第二项专利中的406号化合物(AT-406)于2010年3月获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进入一期临床试验。2009年初,师从国际著名药物化学大师Dr. Kenner Rice,进行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的博士后研究,并于世界上首次成功合成8位取代苯基吗啡类药物(专利准备申请中)。

 

 

魏彦杰,博士,副研究员,2011年8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引进人才。

 

研究方向:计算生物/生物信息学

 

        魏彦杰于2004年7月毕业于四川大学应用物理系,同年8月赴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攻读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他师从随机优化领域专家Ulrich Hansmann教授,利用蒙特卡洛随机优化方法研究蛋白质的热动力学和结构特性;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获得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他在2008年3月到2011年7月期间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全局优化领域专家Christodoulos A. Floudas教授,用全局优化知识以及数学建模方法预测蛋白质的三维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