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Seminar on Oct. 13, 2021(14:00-16:00,F(E)101)--张林峰(北京深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作者:   时间:2021-10-19 09:03:52    点击率:

各位老师和同学:
大家好!
   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韩伟老师邀请了北京深势科技有限公司的张林峰到访我院并进行讲座,欢迎大家参加!
嘉    宾:张林峰
主    题:Learning-assisted modeling for molecular simulation and drug discovery
时    间: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14:00-16:00
地    点:F东101
邀 请 人:韩伟
讲座摘要:
长期以来,微观尺度模拟计算均面临着在“效率”与“精度”之间的权衡取舍,活性药物发现过程中的生物计算也不例外。通过“多尺度建模+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的新范式,能很好地解决微观尺度工业设计难题,实现效率和精度的统一提高。本次报告首先确定多尺度分子建模背景下的若干问题和基于机器学习(ML)的策略。与传统方法相比,机器学习能够在保证从头算(ab initio)精度的情况下,成倍地扩大模拟的计算规模。随后介绍开发的目前已被广泛用于分子和材料模拟领域的配套软件包。最后介绍Hermite,这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平台,集成了研究人员为药物发现开发的下一代解决方案。
嘉宾简介:
张林峰,2016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20年5月博士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数学系和化学系,深势科技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深势科技是一家旨在通过创新的分子模拟技术在微观层面解决许多行业挑战的初创公司。张林峰与普林斯顿大学化学系教授Roberto Car,中国科学院院士鄂维南等一直专注于为电子结构、分子动力学和增强采样开发基于机器学习的物理模型。他是DeePMD-kit、DeePKS-kit、DP-GEN、rid-kit等流行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分子模拟开源软件的主要开发者之一,也是DeepModeling 开源社区的主要推动者。2020 年,张林峰所在团队因“在保持从头算精度的前提下通过机器学习将分子动力学的极限提高到 1 亿原子”获得“超算诺贝尔奖“戈登贝尔奖。

本次讲座不需要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