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化学前沿讲座:Special Seminar on April 25,2023(15:30-17:00,F101)—刘波教授(四川大学)

作者:   时间:2023-04-19 23:00:25    点击率:

各位老师和同学:

大家好,2023425日(星期二),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邀请了四川大学教授刘波到访我院并进行几例多环天然产物的合成:挑战与思考的讲座,欢迎大家参加!

嘉 宾:刘波 教授

单 位:四川大学

主 题:几例多环天然产物的合成:挑战与思考

时 间:2023425日(星期二)1530-1700

地 点:F101

邀请人:周建荣 教授

讲座摘要:

 报告将简要介绍课题组近来采取汇聚式策略实现的一些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萜类化合物的合成,以及对其生源合成中寡聚反应的探究。此外,将报告近来发展的可见光引发的烯烃串联反应,及其在对映贝壳杉烷型天然产物全合成中的应用。

嘉宾简介:

刘波,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天然产物分子探针的生物学功能开发;合成导向的反应方法学研究。

1994.9-1998.7  于西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环境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8.9-2001.7  于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学习,有机合成专业,主要从事不对称催化反应研究;获理学硕士学位;

导师:冯小明 研究员;蒋耀忠 研究员

2001.9-2004.7  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学习,有机合成专业,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获理学博士学位;

导师:周维善 研究员

2004.9-2007.3  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作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的反应研究及天然产物全合成;

导师:Prof. Jef K. De Brabander

2007.6至今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

请注意: 本次讲座需要化学方向学生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