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scbb   时间:2017-01-12 10:06:03    点击率:

亲爱的同学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寒假即将开始,我们即将一同迎来农历新年,踏上又一个春天,开始新的旅程,遇见新的风景。

       对于即将到来的假期和节日,学校愿每一位走出校门、归家过节的同学都能带上祝福,同时,学校着力确保每一位留校同学都能在学校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年。1月27日(大年三十)中午11:30,在二食堂三楼将举行留校师生新春联欢聚餐,留校的同学、教职工们将在熟悉的大本营与大江南北的南燕人同庆共贺。

       与此同时,为确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我们要再次提醒校园内外的每一位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增强安全意识,严防火灾隐患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高发期。春节期间留校同学相对较少,宿舍险情更是不易发现。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北京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切忌私拉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等电加热、电炊器具;切勿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离开宿舍前将电器和电源关闭,拔下电源插头,同时切勿在消防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或擅自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尤其需要全体同学注意的是,春节期间务必遵守各地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请大家要注意安全,严格按照相关说明指引方法行事;不要在禁燃区燃放,防止伤害自己、伤害他人及其他事故发生。

2、增强防范意识,警惕偷盗诈骗

       假期校园内外各种人员流动频繁,一些不法分子很有可能乘机作案。因此,各位同学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房舍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止盗窃、抢劫、诈骗等事件的发生。外出要关好门窗,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和随身携带物品。不要轻信通过手机短信、电话、电子邮件等传播的“中奖”消息,以免上当受骗;尤其不要将自己的证卡随意丢放,或轻易借予他人使用,以免发生意外。

3、增强健康意识,促进身心和谐

       假期是放松身心的好时节,但要放松身心也要量力而为。在此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选择文明健康的娱乐方式,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或者熬夜上网,更不要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要暴饮暴食,更不要过量饮酒、损害健康。注意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生病之后及时就医;要坚持锻炼身体,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新学期。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南燕学子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假期,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投入生活、有所收获!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

2017年1月11日

 

附寒假期间校园小贴士:

大学城安全保卫24小时值班电话:26032948

校园保安24小时值班电话:26035305

大学城警务室值班电话:26033812

物业公司电话:26032987

大学城园区社康中心电话:26033167 (1月16日-2月19日停诊)

平山社康中心电话:26515639(不停诊;园区社康停诊期间可至)

西丽医院24小时急诊电话:26730255

急救电话:120         火警电话:119

匪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