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专题一:SCBB2017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scbb   时间:2017-06-16 08:26:43    点击率:

       6月15日上午,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在F东楼101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将于2017年7月份毕业的9名博士生(陈惠渝、陈萍、陈新政、梁学锋、孙天宇、杨丹、张子春、赵辉、郑楠)和2名硕士(刘青蓝、张婧)畅谈求学和择业经历,我院教师代表张欣豪副教授和教务赵亚波老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我院学工老师李佩佩主持。

       这11名同学从就业消息来源、简历准备、就业地域选择、就业领域选择、面试经历、offer挑选等方面分享个人经历。找工作的过程无论是一帆风顺、亦或是颇有曲折,毕业生们都慷慨无私地、毫无隐瞒地向低年级同学娓娓讲述,传授个人就业小窍门,并就所见所闻建议师弟妹们应该提升的关键点。伴随着毕业生们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的介绍,现场笑声连连、提问踊跃。

       赵亚波老师首先认可并分析了同学面对就业的焦虑心理,鼓励同学们通过努力确定自己的目标,然后怀揣梦想、坚定前行,一步步实现目标和理想。赵老师还请同学们积极给学院的就业服务工作建言献策,期待大家共同努力把就业工作进一步做好。

       张欣豪副教授十分关注同学们就业情况,并给予在校生几点建议:(1)研究生阶段是一个训练的过程,在北大学习,要有北大精神,不要抱着打工的心态,把课题作为自己的事情,做好该做的每一件事情。(2)珍惜青春,高效的利用时间,利用整块时间来学习,利用整块时间来休息娱乐,学要学好,玩要玩好。

       本次就业座谈会受到在校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感谢老师们对学生就业情况的大力关怀和关注,感谢毕业生们推心置腹的总结和分享。未来有无限可能,祝愿SCBB2017届所有的毕业生昂首阔步、前程似锦。毕业季专题酝酿中,未完待续。(文字/李佩佩;图片/吴谦)

会场

 

赵亚波老师讲话

 

张欣豪副教授讲话

 

毕业生合影

 

以下为本次受邀分享毕业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