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专题二:我们毕业啦之 “舌战群儒”罢

作者:scbb   时间:2017-06-19 15:08:04    点击率:

       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我院”)是第一个教育部批准备案的“化学基因组学”专业二级学科博士授予点,招收五年制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北大,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顺序依次为:培养计划→课程学习→综合考试→开题报告→论文写作→预答辩→论文匿名评阅→论文答辩。论文答辩在博士生培养环节中举足轻重,答辩人要在近两个小时的PPT展示和问答环节中,展示其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展示其做出的创造性的成果,展示其所研究的课题在某一方面的创新性。论文答辩通过后,先后经过化学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同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同意后,可授予答辩人博士学位。

       应对论文答辩,不外乎是答辩前一丝不苟、面面俱到的准备,答辩中深思熟虑、舌战群儒的应对,答辩后如释重负、从容一笑的轻松。我院2017年共有44名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毕业季专题二附上毕业生“舌战群儒”罢的大合照,峥嵘一刻,值得留念。毕业季专题酝酿中,未完待续。 (文字/李佩佩;图片/各课题组)

 

邓宏魁课题组

 

甘文标/李威课题组

 

黄湧课题组

 

李汉璋/赵永娟课题组

 

李志成课题组

 

李子刚课题组

 

林硕/李松课题组

 

卢菲团队

 

欧阳昆富课题组

 

全军民/李勤凯课题组

 

吴云东课题组

 

杨震/龚建贤课题组

 

叶涛/许正双课题组

 

翟宏斌课题组

附:

毕业季专题一:SCBB2017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