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伟迹,喜迎建国七十华诞—2019级化生1班党支部观影《决胜时刻》

作者:   时间:2019-09-27 09:14:00    点击率: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2日,2019级化生1班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深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伟迹,喜迎建国七十华诞”主题教育。
    影片讲述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在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辉煌历程。影片场面恢弘,真实又极富感染力,再现了共和国缔造者们运筹帷幄、筹建新中国的决心与信心,让大家重温了当年激荡人心的光辉历史。
    70年后的今天再看这一历史性时刻,依然震撼,依然感动到热泪盈眶。看完电影后大家都深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通过这部影片,能深深感受到了党员身上的责任和担当。
   身为当代的党员,我们要珍惜当下,牢记我党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永葆“踏平坎坷成大道”的精气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砥砺前行、行稳致远!

撰稿:汪铁、张钊祥、孟佳伟
摄影:汪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