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水火,安全先行

作者:   时间:2019-11-18 16:31:35    点击率: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20191113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开展了提高消防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相关报道请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官网报道:http://news.pkusz.edu.cn/news/2019/1118/8783.html

化生学院师生们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消防演习中来。上午9:00,浓浓的烟雾在F栋楼下升起,由演习工作人员点燃了人工烟雾,并拉响了消防警报,提醒师生们及时撤离。很快,大家便放下手中的工作,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有序地离开院楼。

同学们参观了水枪灭火和云梯救人实战演示,积极学习了外伤包扎、心肺复苏、并亲身体验了模拟逃生通道、灭火器及防毒面具使用、消防教育VR等。

    来自化生学院党支部的10名共产党员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演习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力量向深研院的广大师生们普及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演习提高了师生和校园物业人员的消防知识水平,在面对灾难时能尽最大努力保障自身安全,保护他人及校园财产安全。在这里,让我们向一直枕戈待旦,默默守护我们安全的消防战士们致敬!我们也要始终牢记:消防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把消防安全意识贯穿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文:张文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