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前镜下•梦许南燕——2018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镜湖之夜新年游园会圆满举办

作者:scbb   时间:2018-12-24 18:16:28    点击率:

       2018年12月21日,镜湖之畔灯光璀璨, G栋阶梯前广场上,包括南燕各学院,部分社团等单位在内的“南燕一家人”齐聚一堂,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团委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承办以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各学院、社团协办,以“宫前镜下·梦许燕南”为主题的2018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镜湖之夜新年游园会圆满完成。

       “镜湖之夜”活动部分包括“游园”和“演出”两个部分。游园活动对每个参与者开放。游园与演出同时进行,演出中间穿插抽奖、K歌和游戏等环节。

       活动一开始,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发表了重要讲话,宣布活动开始。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作为南燕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负责摊位“乾清宫”的游戏与抽奖。活动一开始哆啦A梦的玩偶便吸引的许多同学的注意力,活动主要是有奖知识问答。我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为参与人员准备了了难度不同的各种知识问答题目,从简单的化学常识——水电解;到入门级别的背诵元素周期表;再到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各类简单化学反应知识和元素价态,激烈的知识碰撞引得各路游人纷纷驻足参与答题。一位带着孩子参与的妈妈对工作人员说到:“虽然奖品都是一些小零食以及小文具,但是在这样的活动中让孩子学习到化学知识,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却是很珍贵的。“

       整场活动进行了3个小时,摊位前的参与者依然络绎不绝,此次活动我院积极参与并且取得了圆满成功。

       镜湖之夜,我们明年见。

吴云东院长宣布活动开始

同学们在我院摊位答题积极参与游戏

我院17级张子昂和18级曹丹参与快闪表演

化生院的镜湖之夜工作人员合影

文字:曹婷婷

摄影:徐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