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国家基因库

作者:   时间:2019-01-21 10:40:10    点击率:

       2019年1月13日下午,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组织30余名师生到国家基因库参观学习,华大基因农业应用研究院院长赵山岑博士、华大基因赵越阳老师接待了学院师生参访团。国家基因库于2011年10月成立,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禾塘仔”地块,2011年01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部委批复,依托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组建运营。参观伊始,赵院长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基因库的概况,据了解国家基因库着眼于为本国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性和公益性平台,储存和管理本国特有的遗传资源、生物信息和基因数据,是维系一个民族生存于发展的命脉,是体现国家意志,具有国家水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公益创新科研和产业基础项目。随后,赵院长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国家基因库的科研区、生活区、景观区,并详细介绍了基因库的运营情况。

       此次参观学习国家基因库的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对我们的科学研究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本次参观活动也为我们将科学研究的成果转化成具有应用价值的技术提供了很多思路。

赵山岑院长介绍华大基因概况

参观

合影

文字:徐红坤

摄影:徐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