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2018级深圳班举行教育学习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03-29 09:59:12    点击率:

       3月26日,我院2017级&2018级深圳班全体同学联合举行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教育学习班会。此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处处长安晓朋老师参加指导。

       本次班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讲话为主题,开展党纪党规、校纪校规、法律法规教育学习活动,以增强学生的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引导学生普遍认同核心价值观、主流价值观念和传统道德规范,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班会伊始,班长陆正昌、吴博华、谈心妤等3人带领同学学习校纪校规。陆正昌以“翟天临事件”、“北大马克思主义协会改组事件”、“北京大学三瓶可乐事件”为切入点,分别从学术道德,政治信仰,行为道德规范层面让同学们理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引导同学对三个案例进行深入探讨,其间穿插校纪校规知识竞答。该部分学习最后,为了促进班级同学遵守校纪校规、促进班级同学团结向上,班委会提出了促进班级团结向上的已经实施的和拟实施的若干措施。

       紧接着,党支书蔡泳锋、郑行等2人带领同学学习党纪党规。蔡泳锋的讲解以“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为主线,简要介绍了党纪党规包含哪些文件,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点内容,并鼓励同学们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申请入党。郑行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刘新建和孙连城的形象,以短视频的方式宣讲共产党人“真信”和“真做”这基本的规矩。

       最后,团支书刘助润、蔡尚斌向同学们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常识。两位团支书刘助润、蔡尚斌主要从校园安全、防诈骗、出境出游、证件办理等方面向同学进行普法教育,切实有用,关注度高。宣讲之后的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中,有趣的问答题目和8杯奶茶的奖品设置双管齐下、吸引全场同学们积极举手参与抢答。

       之后,教务赵亚波老师,学工李佩佩老师分别就学生培养、学生补助情况,春季春游活动,实验室风采大赛等相关事宜做具体安排。

       亲临现场的安晓朋老师作总结之词,安老师对此次班会高度评价,惊叹于理工科的同学将学习活动组织的如此欢快,展现了青年人的朝气。同时,安老师鼓励同学们要牢记所学,以后多开展类似的学习活动,在日常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切记注意实验室安全。

校纪校规教育学习

党纪党规教育学习

法律法规教育学习

班会现场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处处长安晓朋老师致辞

文字:曹婷婷

摄影:黄芳

附:

我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班主题学习班会圆满举行

我院2018级北京班举行“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主题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