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延期班举行教育学习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04-18 10:23:59    点击率:

       4月16日,我院2014级&延期班全体同学联合举行了北京大学2019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专项教育学习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的意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的“三封回信,两次讲话”精神,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明确规矩和法律底线,引导学生普遍认同核心价值观、主流价值观念和传统道德规范,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党支书曾鑫和三个预备党员以“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为主题展开党纪党规宣传教育。其中,姚露露介绍了党纪党规内容、党的纪律等;穆新鹏以党章为主,介绍了党章的基本规范、发展历程以及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要点;吴昊南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支部工作条例。

       团支书章梦珣结合毕业班实际情况,以劳动法和劳动合同相关知识为主线,展开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此环节采取有奖竞答的形式,题目设置新颖有趣、切身相关,小奖品棒球帽也人气颇高,因此,从一开始同学们就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既赢得了奖品又提高了自身的法治意识。

       为了让毕业班同学快速了解求职签约流程,班长袁鹏飞带领班委们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小品——《我的签约路》,从就业推荐表的领取、到找工作的艰辛、再到三方协议的成功签署,班长的各种搞笑段子幽默诙谐,引得同学阵阵大笑,另大家轻松之余更深入明白了求职的繁杂流程。

       班长邬春灵就毕业生相关的校纪校规知识展开普及,同样也采取有奖竞答形式,涉及了学生培养、就医问题、就业问题等。同学们从始至终都非常踊跃举手参与、气氛活跃,大部分同学都能够正确回答问题,侧面说明同学们确实私下认真学习了校规校纪;有小部分同学回答错误,邬春灵及学院老师也会趁机答疑,从而给大家多普及相关知识。

       最后,教务赵亚波老师就博士论文送审、学位论文答辩等相关问题答疑解惑。学工李佩佩老师就毕业季活动安排做初步说明,并就同学们就业去向选择问题做了简短调查、引人深思。此次班会还邀请到2017级班长陆正昌、吴博华,我院学生兼职辅导员陈成等3位同学作为观摩人参加。

       毕业季已经敲响警钟,同学们忙碌之余开心地学习着最新的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校纪校规,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支持和指导,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更加体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总书记对我们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的教育讲话。

党支部开展党纪党规宣传教育

团支部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班委开展校纪校规宣传教育

班会现场

全部人员大合影

文字:邬春灵

摄影:吴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