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观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19-05-06 18:17:58    点击率:

       为了让学生对生物医药产业界进行深入了解,以达到促进就业、学有所用的目的,我院组织系列企业参观学习活动。在副院长黄湧教授的沟通协调下,2019年4月24日下午,我院组织4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观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学习。

       信立泰宝安厂区的外墙上,醒目的标语令人印象深刻——“以奋斗者为本,以患者为中心”。此外,厂区内的每个角落都有安全提醒标志或标语,充分展示了该司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和强调。

       本次参访活动包括交流座谈和实地参观两部分。活动伊始,信立泰人力资源经理孙玉香女士介绍了信立泰集团的发展历程、在研产品和上市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产业布局等。她介绍到信立泰作为一个产、研、销一体的公司,已经成为心脑血管药物领域的领头企业,此外还在抗肿瘤、抗感染、降血糖、骨科等多个领域布局。信立泰在药物研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目前研发团队有700多人,研发费用支出占比达17%,有89项在研项目,拥有45项国际专利。随后,药物研发中心总监华怀杰先生详细介绍了信立泰公司的研发管线。创新药物研发总监吴俊军先生介绍了新药研发的流程,以及整个流程的各种问题及应对策略。最后,由华总监和吴总监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药物合成、质量研究等多个实验室和工作环境。

       经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我院学生对药企的生产、研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了药物生产企业的研发环境、企业文化等,同学们纷纷反映受益匪浅。

交流座谈

实验室参观

大合影

文字:罗钦宏

摄影:吴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