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啦专题四:就业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06-30 07:52:22    点击率:

       6月29日上午,我院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在F东101会议室举行。我院8位博士应届毕业生、1位硕士应届毕业生与1位往届校友参与分享自己的就业经历经验。
       2010级校友汪兆丰回顾了自己在西班牙做博后研究的经历,他笑言刚入站的前半年没有成果几近被导师劝退,但在之后两年埋头苦干,经常试验到深夜,终于成功发表《Natre》文章。此次归国他将在湖南大学任职。江意翔即将赴纽约大学开展博后工作,这是他与同为我院应届毕业生女朋友闫荣珍的共同决定,两人决心在美国继续科学研究,他强调在寻找博后实验室时需要明确实验室大方向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和目标领域。
       姚露露和章梦珣分别接受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大学的博士后邀请。在我国基础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的背景下,众多领域的原创性科学成果已跻身世界前列,具备先进的实验平台与优良的科研环境,利于全方面发展。
       曾鑫最初的自我定位非常清晰,并如愿在知名药企正大天晴斩获心仪的职位,他建议师弟师妹“沉浸在自己尊重的事儿里面”。
       斩获英国皇家化学会橄榄枝的博士毕业生张同欢负责前期审稿和杂志推广,他非常开心找了与自己高度契合的工作,并对工作内容如数家珍。
       面向我校招录定向选调生的省市机关成为越来越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考取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吴昊南与考取湖南省委组织部的史晓东详细介绍了考录流程,并分析了几大省市选调生、公务员基本概况。
       王骞和陶叶子即将成为化学老师,分别于北京、深圳两地从事中小学教育。王骞分享了她在北京找教职屡败屡战的经验,提醒师弟师妹了解行业,早做准备。陶叶子求职前期拿到了很多快销行业、会计事务所与银行的录用,在综合考量后决定选择小初教学,“乱花渐欲迷人眼”,择业应慎重。
       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前辈们的求职故事帮助在校生了解就业形势,开拓就业视野,找准自我定位,为个人终身发展打下坚定基础。 

分享就业经历的10名同学

就业分享会海报

文字:郭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