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毕业啦专题五:毕业典礼

作者:   时间:2019-06-30 12:35:31    点击率:

       2019年6月30日上午9:00,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毕业典在汇丰商学院负二层报告厅礼隆重举行,典礼由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谭文长主持。
       我院教授李子刚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子刚老师表示很荣幸致辞,祝贺2019节毕业生顺利毕业,并对导师们的辛苦工作和家长的耐心陪伴做出了感谢。李子刚老师的致辞以10年前自己博士毕业为切入点,引出了目前我国所处的大格局、大时代,并寄语同学们在这个大格局、大时代里面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主要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他希望同学们认出本心,不要被浮华表象所迷惑;第二,他认为同学们毕业后难免会遇到困难、波折、不公,但要用自己的学识做有意义的事;第三,技术影响人类生活,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对技术保持谦卑和学习的态度。
       深圳市防灾减灾技术研究院院长黄剑涛作为校友代表致辞。黄院长致辞希望同学们拥有“三个坚守”、抓住“两个机遇”。“三个坚守”是:坚守中国人的根,不忘本来、继承未来;坚守中国人的魂,魂即民族精神;坚守中国人的心,抓住心中积极向上的力量、塑造堂堂正正的人生。“两个机遇”是:一是客观环境变化的机遇,因为和平与发展仍是主题;二是新思想新理念带来的机遇,即目前的绿色、开放、共享的机遇。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院士作为院领导致辞,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将个人命运与民族复兴相结合;二是希望同学们追求真理,用智慧和真理征服未知世界;三是希望同学们开拓创新,勇于面对全球化新时代的挑战。詹启敏院士最后希望同学们前程似锦、幸福美满,并表示南燕是同学们的家、是永远的港湾,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我院2019年共有博士毕业生49人,硕士毕业生3人。在毕业季专题报道的终篇,再次祝贺他们顺利毕业,希望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字:李佩佩
​摄影:李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