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刘义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scbb   时间:2014-04-28 14:00:21    点击率:

  2014年4月24日,应我院李子刚老师邀请,武汉大学刘义教授访问我院并做了题为“功能纳米材料生物效应”,介绍了关于量子点的生物安全性评价的工作,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各种表征评价方法评价量子点对于细胞的毒性,为我院师生打开了一个了解功能纳米材料安全性相关研究的窗口。刘义教授88年9月入武汉大学化学系;92年7月获武汉大学理学学士学位;97年获武汉大学理学博士学位;97--99年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00年中科 院水生所高级访问学者;02年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高级访问学者;03年8月至04年2月英国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和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高级访问学者;04年3月至7月香港裘搓基金会资助香港浸会大学Croucher学者。99年晋升为副教授;0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02年遴 选为博士生导师。其课题组现隶属于物理化学研究所;国家创新研究群体“新型生物医学探针技术基础及应用”、教育部创新团队“化学生物学基础”和“生物医药材料的化学基础及应用”、湖北省创新群体“化学生物学基础”;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分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